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政务服务APP可领“电子身份证” 南京4000家酒店扫码即入住
江苏消费网 (2019-03-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日前,江苏政务服务APP正式上线“金陵网证”应用,为用户提供“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即“电子身份证”。凭此“电子身份证”,用户可在南京部分政务服务大厅快速办理政务,也可在南京近4000家酒店办理入住。

  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除了“电子身份证”,申请人通过认证后,还可领取自己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等证件。为方便用户使用,APP内还设置“应用场景”,以图解形式,让用户了解在办理旅馆住宿登记、游览文博场馆、寄送快递等事情时,如何使用“电子身份证”。

  依据《居民身份证法》,“电子身份证”是以身份证制证数据为基础,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认证签发,与实体身份证芯片唯一对应的电子凭证。今后,“电子身份证”使用范围将扩大到社会保险、公积金、民政服务、工商税务、物流寄递等。 (徐冠英)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