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携手共治 保驾护航 淮安市民建助力3.15系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9-03-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今年3.15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淮安市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淮安市民建携手市消保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利用自身优势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畅享消费给生活带来的幸福和快乐,促进经济发展。淮安民建机关四支部主委、消保委秘书长汤景峰表示:“今年,民建积极携手消保委,通过参与市3.15晚会筹办、广场义务宣教、儿童消费体验等活动,将消费维权知识普及给广大市民,提醒百姓科学消费、商家诚信经营,同时,也围绕民建的任务对社情民意开展了调研调查。”

  

 

  据汤景峰介绍,3月11日,淮安市3.15晚会成功举办。晚会创新形式,首次运用“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维权公众号、无线淮安进行同步视频直播,通过网络平台与网友进行互动,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权威解答。民建会员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晚会的筹备和举办过程中,为晚会建言献策,发动组织力量扩大晚会影响力。晚会上曝光了超范围经营的医疗整形消费陷阱、外卖订餐平台的食品卫生问题、预付卡的消费投诉问题、房地产市场乱象等消费投诉热点问题,点名曝光了市民投诉的不诚信典型企业。

  

 

  3月15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市民建与市消保委共同走进社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发放教育读本,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消费生活中避免陷入消费陷阱,维护自身权益。尤其对在场的中老年人,汤景峰特别提醒,中老年消费者一定要谨慎参与保健品的会销活动,如需要购买养生保健产品,应通过正规渠道,不轻信商家所宣称的打折优惠、年会促销等行为,抵制蝇头小利的诱惑,多与子女或家里人沟通,更不要轻信商家所吹嘘的神奇疗效和疾病康复作用,以免上当受骗。民建金色合唱团在现场献唱,助力活动成功举办,现场的市民对此次活动一致好评,并希望市消保委能够多开展此类知识普及活动,让他们会消费、懂维权。

  

 

  3月16日,“3.15小学生消费教育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笑中圆满结束。市消保委携手中国人民银行、民生银行等,邀请淮安实验小学和淮师一附小同学参加消费教育活动,现场以简明易懂的金融知识为主线,介绍了每种面值的人民币设计理念和意义,阐述了如何合理支配自己的压岁钱和日常开支,帮助小小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和理财观。活动中,汤景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消费维权的各种提问,他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爱惜学习用品,爱惜粮食,节约水电;买东西时要学会货比三家,合理消费,不能浪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和诚信观念,做个诚信的人。

  

 

  汤景峰表示,2019年,市消保委将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消费年主题开展消费教育、消费引导、消费调查等系列社会投诉热点领域工作,创新维权思路,净化市场环境。对于今年民建积极参与3.15活动,是消保委推进社会协同共治的新尝试,有助于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