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外卖小哥接奇怪订单 身陷传销女孩获解救
江苏消费网 (2019-04-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京讯(张航  张宜贺  记者薛庆元)传销“拉人头”的招数五花八门,身陷其中的人员,也会有多种多样的遭遇。近日,在江苏镇江,一位被困传销组织的女孩,通过点外卖的方式,请外卖小哥报警求助,最终被警方解救。

  镇江的外卖小哥于先生,从事外卖送餐行业已经近两年了。4月3日下午2时48分,于先生接到一个系统派单,买家江某点了一份“绝味肉条(大份)”,地址一栏竟写的是“随机”。面对这份无法派送的外卖,于先生只能按照订单中的号码打电话联系,但对方不接电话。随后,于先生收到买家发来的信息,称自己陷入传销组织,拜托外卖小哥替她报警。于先生很疑惑,虽然有些担心是恶作剧,但为了慎重起见,还是选择了立即报警。

  于先生报警后,按照接警的和平路派出所民警要求,一直与求助人江某保持联系,让江某描述自己所在房屋的特征,并通过微信定位取得了江某的位置。根据定位,民警几经寻找,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找到了与江某所描述的特征一致的老式民房。在于先生的帮助下,民警顺利进入室内,将8名涉传人员当场控制。奇怪的是,现场无人承认报警求助。

  直到第二天上午,求救者才说出实情。和平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说:“报警人因为担心受到报复,在民警到现场后,她不敢承认是自己报的警。根据外卖小哥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她还有意将手机调成静音。”

  江某告诉警方,她是去年11月被一名网友以到镇江工作为由骗了过来,先是带她以考察的名义在镇江玩了几天,然后让她“做这个行业”,名义上是卖产品,实际并没有产品,只是发展下线。

  江某说,自己原本并不知道什么是传销,更不知道自己从事的是传销,直到春节前表哥联系她时,提醒她并让她报警。她通过上网搜索才意识到,自己确实陷入了传销陷阱。江某回忆说,自己虽然没有被辱骂、殴打和拘禁,但也不能独自外出,没有办法逃离。身边的人虽然允许她使用手机,但8个人共同生活在狭小的出租屋里,隔音效果太差,她害怕报警后被发现,“我不敢打电话,表哥说要不你点个外卖,请送外卖的人帮助报警”。在家人的提醒下,江某成功报警获救。

  目前,江某已被父母接回家,其他人员也经警方教育后遣散。外卖小哥于先生因为积极提供线索,并协助查找江某下落,警方将向相关部门为其申报相应奖励。警方提醒,如果不慎落入传销组织,应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寻找机会报警求助。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