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售水机宣称“排毒” 执法人员责令整改
江苏消费网 (2019-05-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小区内的现场制售水机机身海报上印有 “排毒养颜”“抵抗衰老”“减肥瘦身”“促进消化”“增强体质”等用语,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上述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对分布于各住宅小区的现场制售水机进行地毯式摸排,对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情况的宣传广告,及其经营和发布主体进行现场责令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专项行动过程中,该局还制定专项台账和每日内部通报制度,动态掌握辖区同类违法行为的检查整改进度。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宣传《广告法》,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

  图为执法人员发现某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现场制售水机的海报存在违法情形,当场责令广告发布者予以拆除,并进行立案查处。

  本报记者董芳忠摄影报道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