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 一季度网约车“投诉榜”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9-05-15)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绕道、多收费、拒载投诉量最多

  本报讯(记者 葛妍) 我市交通部门近日发布一季度网约车“投诉榜”。记者发现,一季度网约车投诉量比去年明显增加,投诉量最多的仍是绕道、多收费和拒载等老问题。为此,交通部门计划出台相关办法规范网约车平台的线下管理。

  今年一季度,市客管处共接到网约车投诉165件,而去年下半年6个月的投诉量只有100件左右。今年仅前3个月的投诉量就比去年半年增加了六成。其中,投诉最多的是绕道、多收费和拒载等老问题,占到投诉总量的一半。

  据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乘客的投诉,一些平台公司的处理并不太令人满意。比如市民张先生从三牌楼打车到花园路,发现司机绕路,之后他将这一情况投诉到平台公司,但平台公司只是以赠送抵扣券的方式来解决张先生的投诉,并没有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或教育。

  记者了解到,针对平台公司线下管理不足的情况,交通部门目前正计划出台办法,从源头上加强行业管理。办法主要涉及安全监管、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和数量、投诉处理的响应机制以及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内容和学时落实等。

  根据办法要求,如果平台公司在管理方面达不到要求,就将限制其在南京的发展规模。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