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我省大部分居民仍需长期补碘
江苏消费网 (2019-05-15)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本报讯 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昨天在宁举办的相关宣传咨询活动上,省疾控部门专家表示,我省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不存在碘过量情况,大部分居民仍需长期补碘。

  全省监测数据显示:我省绝大部分地区依旧处于外环境碘缺乏状态,仅极少部分镇(街道)属于水源性高碘地区。高水碘地区局限分布于徐州市丰县、沛县、睢宁、邳州等部分乡镇。这些地区居民宜食用未加碘食盐。

  据我省2016-2018年人群碘营养监测结果显示,当前我省持续处于碘营养适宜状态。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的人群碘营养水平并不存在过量的情况,相反,沿海地区孕妇人群碘营养相比内陆地区还偏低,有碘营养不足隐患。分析显示,全省合格碘盐食用率高的地区,学龄儿童甲肿率较低。这些监测结果均提示,我省作为沿海省份,同样需要食盐加碘保证人群碘营养。

  另据省疾控中心环境疾病防治所所长王培桦所长介绍,近年来,全国全省甲状腺癌发病率明显上升,但是并没有发现补碘与甲状腺癌发病率升高之间的相关性。 (仲崇山)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