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证大喜马拉雅房主:一下雨家里就渗水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修了七八次,一下雨家里就渗水

  记者 张彪

  眼下,南京就要进入梅雨季节,这往往是房屋渗漏频发的时候。近日,家住南京证大喜马拉雅中心的董先生却一直在为渗水的事情苦恼。

  据董先生介绍,这栋房屋因渗水已维修了七八次,但仍没修好。据开发商表示,目前董先生可选择继续维修或者走法律程序来退房。

  业主:维修七八次 房屋渗水为啥还没修好?

  据董先生介绍,他在2017年购买了证大喜马拉雅中心的一套房屋,在交付后就住了进去。去年,董先生在打扫房间时,无意中发现沙发背后的墙根有一大片霉斑,“发霉非常严重,因为我是边户,是外墙渗漏引起的,我就报给物业。”

  在物业核实完情况后,就申报了维修。本以为维修一下就可以处理好,可董先生没想到的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烦心事才刚刚开始。

  “前前后后维修了这么多次了,还是没修好,要么是你们技术不到家,要么是房屋真的是有质量问题。”这让董先生非常气愤。

  记者近日看到,董先生的墙面已经有一大片的水迹,墙角处还有很严重的发霉痕迹。董先生表示,因为维修多次依然渗漏,所以他要求开发商退房。

  开发商:继续维修或走法律程序来退房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证大喜马拉雅中心的置业顾问康经理。

  康经理介绍,目前,渗水的原因仍没有找到。“我们外立面每一层的标准可能不同,有一些施工原因造成的漏水,然后一直没有找出具体的原因。也确实修了好多次,也确实没有修好。”康经理说,“我们尊重业主的意见,因为确实是没有修好导致的这个原因。”

  目前,公司拿出两套解决方案:如果董先生想继续修,需要董先生配合维修工作,方便公司继续维修,公司会给董先生安排其他住处;如果董先生想要退房,也尊重他的选择,但需要走法院起诉的流程。

  “这个房子交付接近两年了,我昨天咨询了房管局,现房交付三个月以后是不能退房的,如果董先生真的要退房,需要走法院起诉的流程,如果走这个流程,我们也认可,他可以把经济赔偿,包括房屋赔偿写到起诉里面,然后由我们公司法务对接。”

  延伸阅读

  梅雨将至你的房子渗水怎么办?

  验房师蔡林云介绍,按照一般的经验,房屋渗水主要是三种原因。

  有的高层外墙会有一些造型,必须在外墙打膨胀螺栓进行固定,墙体可能会产生孔洞,如果固定的螺栓是内高外低,不一定会有事,但如果螺栓是外高内底,水就会顺着螺栓往墙体里面淌,长时间浸泡就可能会渗水。

  另外,如果墙体外面有空调外机位或造型,因为结构不合理产生的积水,长时间浸泡在墙根,外墙的防水只能保证雨水的冲刷没有问题,但是如果长时间浸泡,墙体是承受不了的。

  第三种情况是,现在的房屋都有外墙保温层,外墙保温层跟墙体有夹层,时间一长,外墙的保温没有固定牢,里面产生了空隙。“水不一定从董先生的十五层渗进去的,可能是顶楼有缝隙,雨水顺着保温层的缝隙往下流,只不过恰巧渗到董先生家了。

  蔡林云表示,如果要维修,建议用止水螺栓进行维修,在渗漏点打止水螺栓,起到安全和检测的作用。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