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创食代”南京收官 众大咖分享心得“绝技”
江苏消费网 (2019-05-30) 来源:本网
阅读:

  

  5月28日下午,由熊猫餐饮课堂牵头,50余家餐饮企业参与的“创食代·餐饮新势力”活动在南京景枫万豪酒店顺利收官。和善园VP杨亮钧、猛男的炒饭CMO宋颂、象扑联合创始人吴益军、宁海商标事务所总监陈燕等多位业界大咖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创食代秘书长杨景文对熊猫餐饮课堂作出介绍。她表示熊猫餐饮课堂是餐饮外卖行业垂直自媒体,专注于to B服务,主要目的是赋能商家,提高餐饮外卖行业整体运营效率。目前,熊猫餐饮课堂拥有包括熊猫餐饮课堂公众号、餐饮社群在内的媒体矩阵,也有线上课程、线下活动等交流渠道,全方位为餐饮外卖老板提供行业资讯、经验知识、需求对接、交流分享等多种服务。

 

  民生餐饮专家、和善园、乐麦、锅贴小哥等品牌VP及投资人杨亮钧,现场运用自己丰富的餐饮行业管理经验,教给餐饮业老板们如何在人力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留住优秀的员工。杨亮均给出四个方法:好待遇是发动机,但好的工作环境能让人沉下心工作,并且能心甘情愿的主动干;管理者要学会换位思考,从员工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需要建立合理服众的绩效考核,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了解员工的性格,挖掘员工内在的精神动力。

 

  象扑联合创始人吴益军对外卖运营作出分析,认为外卖运营实际是流量运营,本质是提升转化,而提升转化要从关键词、平台活动、店面印象、店铺展现4个方面去深挖。他还谈到,外卖包装是和顾客沟通的重要工具,餐饮经营者应该利用好这一点与用户建立更强的链接,提升复购率。

 

  猛男的炒饭CMO宋颂表示,90后已成为新餐饮时代主力,90后对餐饮服务与体验的要求急剧提升,消费者升级倒逼产业升级。传统餐企不得不改变走向市场化,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猛男的炒饭就是IP打造引发流量反哺品牌的典型案例。门店低频消费结合IP内容的高频消费,进行线上裂变营销,线下举办大型活动,再通过动漫IP打造私域流量池,最后带来品牌力。

 

  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事业部总监陈燕,在活动中谈到,近年来餐饮商标维权事件已成为高频事件,商家的品牌受到巨大影响,商标与品牌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没有商标,向外扩张是举步维艰的过程。很多餐饮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对商标维权缺少重视和专业的规避风险措施,一旦山寨品牌来势汹汹,再去维权就难上加难。所以经营者一定要有防患未然的意识,商标只有注册,才能依法获得法律保护 。即使在面对侵权时,也要勇于维权。

 

  2019年“创食代·餐饮新势力”活动还将继续召集餐饮各路大咖,与餐饮人共话未来。今年其他活动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大城市举办。(张钊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