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肖亚庆调研北京市食品药品生产企业
江苏消费网 (2019-06-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5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调研,了解食品、药品企业生产和质量安全保障情况。肖亚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指示,加强食品药品生产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切实落实生产者主体责任。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尤其要在保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方面发挥标杆模范作用。

  在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肖亚庆听取了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介绍,参观了乳品生产线,详细了解牛奶原料、生乳来源地、奶牛饲料等情况。在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肖亚庆参观了固体制剂车间和软袋输液车间,就药品生产流程、辅料来源、责任追溯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调研中,肖亚庆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肖亚庆指出,企业是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持续增强食品药品质量控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担起主体责任。要做好产品全链条的质量安全控制,确保原料来源、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同时,要增强诚信意识,敢于向社会公众进行质量安全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央企国企尤其要在保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确保让老百姓食品放心、用药安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调研期间,肖亚庆同北京市政府负责同志就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及市场监管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总局及药监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及市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