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2019版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9-06-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浙沪京排名前三  

  本报讯 5月31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和健康报社共同发布《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2019)》。指数显示,我国心血管健康整体得分51.7分,比2017年平均49.4分上升约2.3分。从排名来看,位列前3位的省份分别为浙江省(78.40分)、上海市(78.12分)、北京市(76.29分);与2017版相比,宁夏、青海、海南、山西、云南排名有较大改善。

  据悉,《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2017)》是我国首份科学、客观、全面反映国人核心健康素养的健康指数,具体指标以百分计,分值越高情况越好。共纳入心血管疾病流行情况、危险因素暴露情况、危险因素防控情况、疾病救治情况及公共卫生政策与服务能力五大维度共52项指标,以量化打分形式直观展现31个省(区、市)心血管防控综合能力。与2017版相比,《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2019)》的指标体系和数据源更加完善,使指数在保证科学性的情况下,更强调其背后的公共卫生意义。

  综合来看,部分指标如早死概率、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数量、缺血性卒中溶栓比例、急性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患者再灌注治疗比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联合用药比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全科医生人数等,有较大改善。部分指标如吸烟率、超重率、肥胖率、高血压患病率、高脂血症患病率、疾控人员数量等,有所退步。 (钟和)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