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浙江 给网络传销整治划重点
江苏消费网 (2019-06-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杭州讯(赵鹏 记者郑铁峰)近日,浙江省召开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拉开了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序幕。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抓住3个“重点”:重点查处以“微商”“网络直销”等为幌子,假借“慈善”“扶贫”等名义,侵害学生、低保、残疾人员等群体,跨境操纵实施,有苗头、隐患等五大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查处网络传销组织者、为首者和骨干分子,逃避打击或被依法查处后屡教不改以此为业的传销人员,在多个地区同时进行传销活动的组织人员,为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软件、技术支撑等便利的公司和人员,坚持打早打小,坚决清理整顿有苗头、隐患的网络传销各类主体,做到防范于未然;重点地区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打传防控机制,使网络传销得到有效遏制。

  会上还通报了此次打击整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重点地区,并就政法部门在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中强化平安综治考核评价,加强对专项行动的指导、协调、督促、发挥“四个平台”作用提出了要求。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省公安部门交办了一批网络传销案件线索,并就案件线索核查提出了相关要求。

  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金华市公安局就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