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科普+便民+快检 深圳首个食药安全志愿服务U站运营
江苏消费网 (2019-06-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图:培训活动现场。

 

  本报深圳讯(记者黄劼)6月12日,在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办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及团市委指导与支持下,25名食药志愿者在深圳市第一个“科普+便民+快检”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福田站开展专业岗前培训活动。6月13日,深圳市食药志愿服务U站福田站开始正式运营。

  据介绍,此U站与“一街一车一室”(指深圳一条街道须有一间食品检测室一台食品检测车)工作紧密结合,依托福田区梅林街道快检室建设而成。现场,福田监管所相关负责人、梅林农批市场相关负责人、快检室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经过培训的食药志愿者将成为首批U站值班志愿者,保障U站日常运营工作的顺利进行。

  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该站将充分发挥食药志愿者力量,参与科普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及快检室日常工作,成为监管部门的有力补充。

  据悉,在深圳市食药安办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深圳市食品药品志愿者总队目前正陆续依托全市74个街道快检室,按照1/3科普宣传、1/3便民服务、1/3快检的功能定位,在全市各区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为市民提供食品药品咨询服务、意见收集、沟通交流的服务场所,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