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南京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9-06-2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6月21日,江苏省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南京正式举行,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江苏省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马秋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负责主持活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介绍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情况,来自省政府各部门、各主办部门、各市食品安全办相关负责同志、授牌县(市、区)代表以及高校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马秋林副省长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市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让“德治”和“法治”并举的理念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马秋林强调,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社会关注度高,舆论燃点低,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坚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随后,朱勤虎局长现场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总体安排。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工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南京海关、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管局12个部门将依次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此外还组织了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安委专家有话说、“江苏好粮油”宣传、民政服务设施食品安全宣传、食品安全新媒体普法、“关爱老年人”保健食品知识宣讲教育、守卫百姓“好口味”主题报道、“食以安为先”系列主题报道、“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尚德守法畅游江苏”旅游行业食品安全专业对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

  

 

  活动仪式上,马秋林副省长、朱勤虎局长向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进行了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部分高校、中小学、幼儿园代表以及行业协会、校园餐饮企业代表共同宣读了维护校园食品安全倡议书。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食品安全工作成就展,以展板的形式展现了江苏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还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朱勤虎等相关领导在活动结束后观摩了校园餐厅,仔细询问了关于食材处理和食品安全自查的事宜,表达了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关切。

  据了解,今年我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时间为6月19日至30日,期间各地将结合当地实际,陆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科普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