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消费者喊“悠游堂”快退钱
江苏消费网 (2019-06-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卡还没用店家关门了 

  “给一岁的孩子办了一张游乐卡,还没开卡,悠游堂大连凯丹店就关门了。我要求退卡,商家告诉我,走流程大约需要90天。”日前,辽宁省大连市消费者徐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讲述了她在悠游堂的消费遭遇。

  据徐女士介绍,今年4月21日,她带着刚满一岁的孩子到家附近的悠游堂大连凯丹店体验。该店是上海悠游堂有限公司在大连开设的一家室内儿童游乐园,面积较大,设施齐全,已经营业4年。徐女士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办理储值卡消费,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可以玩15次的次卡,面值500元,另一种是季度卡,3个月内不限次数,面值600元。徐女士办理了季度卡,悠游堂承诺从第一次到店消费开始计算开卡时间。

  办完卡之后,徐女士的孩子就生病了,没时间去悠游堂。等到端午节假期,徐女士带孩子来到悠游堂,发现店面大门紧锁,店内一片漆黑,玻璃门上贴着两份通知。

  6月9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悠游堂大连凯丹店玻璃门上的两份通知还在,一份是场地租赁方5月24日发出的《悠游堂持卡会员重要通知》,称悠游堂大连凯丹店作为承租商户,拖欠租金、管理费、推广费等各项费用,已构成严重违约情形,提醒所有持有悠游堂储值卡的顾客,尽快与商户协商办理退卡返款等事宜。

  另一份通知的落款是上海悠游堂有限公司,发出时间为6月3日。这份名为《悠游堂凯丹店闭店通知》称,因为租约调整,不得不暂时离开该场地,会员卡中还有余额的会员,可到位于大连香炉礁的悠游堂山姆会员店继续使用。

  还没用卡店就关了,徐女士感到很无奈。但徐女士还是带孩子去了一趟悠游堂山姆会员店。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着孩子坐公交车再换乘快轨,等到达悠游堂山姆会员店时,孩子已经睡着了。“大人和小孩都折腾不起,当初办卡,就是看中这家店离家近方便”。徐女士表示,希望悠游堂能办理退卡。

  许多住在大连东港附近的消费者,与徐女士的情况一样,大家对“被转移”到另一家店消费感到很不满。

  记者联系租赁方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悠游堂在他们场地经营已有4年了,此前,也曾有过拖延交付租金等费用的现象,累计已达上百万元。商场与悠游堂的负责人多次沟通,并数度发函催缴未果。“正常来说,5月底就应该强制关店,但考虑到众多消费者的利益,同时正逢‘六一’儿童节,很多孩子会来玩,便推迟到6月3日闭店。”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商场方面不排除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与悠游堂之间的纠纷。

  悠游堂已经闭店,消费者办的卡该如何处理?6月10日,记者致电悠游堂山姆会员店。该店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悠游堂总部的通知,在已关闭门店办卡的会员,可以到山姆会员店消费,如果申请退卡,则需要提供银行卡的卡号和相关银行的开户行信息,大约需要走90个工作日的流程后才给予退费处理。对此,徐女士表示不予接受。

  对于事件进展,《中国消费者报》将继续予以关注。(张恒)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