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家电安装维修工近几年少了一半人
江苏消费网 (2019-06-25)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年轻人不愿干导致青黄不接

  省财贸轻纺工会和省家电协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我省家电安装维修职工队伍及劳动权益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全省家电安装维修队伍总体不稳定,整体规模近几年日趋萎缩。调研显示,2014年全省队伍规模旺时达峰值20万人,2015年开始由增变减,2017年全省队伍规模淡季时不到10万人,2018年下半年用工萎缩更明显,今年前几月队伍也不足10万人。当前我省家电维修工队伍存在“四高四低”的特征。中青年男性比例高;外市户口和农村户口占比高,分别占比82.7%、70%;固定工中长期工占比高;空调安装维修工持有高处作业证比例较高,有46.5%的维修工持有高处作业证。同时,家电维修工的学历水平低,初中学历及以下占比48.9%,大专以上学历少;持有从业资格证比例低,有17.5%的从业职工没有任何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职业技术等级较低,有高级证书的不到38%;职工稳定度比全国平均数低。

  调研显示,年轻人大多已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导致青黄不接。调研报告呼吁,提升家电维修工的福利待遇,给予他们技能培训和职业上升通道,让他们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宋晓华)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