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多个国五车型降价清库存
江苏消费网 (2019-06-26)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国六排放标准7月实施,8月国五车不能上牌

  

  省政府上月出台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规定7月1日起,我省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或严于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全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车辆,须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从7月1日起,国五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将不得在江苏销售,从8月1日起停止上牌。

  记者调查发现,国六标准实施在即,车市掀起一股降价潮。在南京大明路一汽大众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五车比国六车优惠6000元。现在卖得最多的还是国五车。吉利4S店销售人员明确表示,现在国五车优惠从1.5万元到1万元不等,国六车则需要加价2000元。在北京现代4S店,也出现了清空库存现象,国五车最高优惠达3万元。

  我国将于明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为什么江苏要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南京市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严家珞以南京为例告诉记者,机动车排放是影响南京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单单轻型汽油车提前执行国6a排放标准,预计每年就可减排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颗粒物合计2200吨。”

  新标准实施后,对在7月1日前(不含当日)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国五阶段排放标准车辆,在8月1日前(不含当日)仍可继续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已购买的国五阶段标准小汽车还能正常使用吗?严家珞表示,7月1日起实施的“国六”标准是新车标准,国五阶段及以下的在用轻型汽车不受新标准的影响,已经拥有的轻型汽车按照规定及时进行环保年检即可。 (吴 琼 毕子晨)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