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小心!你家孩子用的作业本可能是盗版的
江苏消费网 (2019-07-05)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朱佳玮

  “孩子的作业本封面上竟印有错别字,我们觉得很疑惑,按道理作业本上怎么会出现这种错误呢?”昨天下午,鼓楼区一位热心家长向紫金山新闻反映,他发现朋友的孩子正在使用的数学本存在问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紫金山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数学本封面上“读书、写字”竟印刷成“读书、鞋子”

  该市民说,他翻看朋友刚上三年级的孩子数学本时,发现数学本后面印有保护视力、预防近视及卫生常识,但内容里明显有几个错别字。只见“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被印刷成“读书、鞋子姿势要端正”,让人瞠目结舌。

  “如果是正规出版社出版,应该会标有出版社的地址和相关信息,但这本练习册只有出版社名称,没有上述信息。”根据对方提供的一本数学本,记者看到数学本上有错别字,且没有出版社的印刷信息等。

  记者走访新华书店

  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出售过该版本的数学本

  记者来到位于秦淮区中山东路的新华书店旗舰店,在2楼文具区找到了在售的数学本。记者翻看了数学本上的内容,发现印刷字体清楚、内容正确,没有出现错别字的情况。

  记者拿着市民反映的数学本,询问了书店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书店里卖的练习本都是目前架子上的版本,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出售过这种版本,供给中小学校的也不是这样的。而且正版的习题册后面除了会有新华书店、凤凰传媒的logo外,还有规格尺寸、执行标准号、供货方名称和印刷厂的地址等信息,而盗版的都没有,市民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

  为了孩子用眼卫生

  家长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

  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接到的对于市售作业本的投诉还不多,“市场上这些近似的作业本最直接的不同就是纸张、克重等问题。我们生产的正品作业本在各家新华书店都有销售,如果一些市售的作业本来自小作坊,质量就可能得不到保证。”

  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外面盗版书猖獗,一般情况下盗版书的价格仅仅是正版的一半甚至更低。从字体、纸质都能看出来,盗版的字体模糊,纸质粗糙,而且会有很多错别字。所以在为孩子选购学习用品时,要从孩子的用眼卫生、正常阅读和学习考虑,家长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从路边小店购买,避免买到盗版学习用品。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