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9月10日前清完街面上所有破损单车 共享单车将大换血
江苏消费网 (2019-07-09) 来源: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
阅读:

  南京共享单车即将“大换血”了。7月8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城管部门召开会议,决定对全市破损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清理,预计总回收量将在10万辆以上,待9月份回收完毕以后,企业再投放新的车辆。据悉,在这次大换血中,摩拜单车将“变身”为美团单车与南京人见面。

  

  全面清理破损单车,9月10日前清完

  不少细心的市民已经注意到,目前南京市面上不少共享单车被长期使用后,缺胳膊断腿,影响骑行。有些堆在角落、花坛内,造成视觉污染。7月8日上午,南京市城管部门召开会议,决定对全市破损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清理。

  哪些属于破损单车?南京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会召集南京四家共享单车企业商议,列出破损的具体标准,应收尽收,核算收上来的总数后,再投放一批新车。据初步统计,仅摩拜和哈啰两家总计要新投放9万辆新车。能回收多少单车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还不好估计,至少要有10万辆以上。

  那么会不会导致在清理过程中,南京市面上的单车数量变少,用车困难?相关人员表示,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清理、换新车,就是考虑到现在正值夏季,本来就是淡季,从激活数量来看,车辆使用率不是很多。据悉,这次全市行动将成为近来年规模最大的一次破损单车清理和车辆“大换血”。

  回收后的车怎么处理?相关人员表示,各企业会进行回收再利用,比如有些企业就用废旧车辆的轮胎做了塑胶跑道。

  行动开始?新街口区域总停放车辆变少了

  新街口一带向来是共享单车停放的热门区域。7月8日下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新街口周边几条主干道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的共享单车变少了,乱停乱放现象也减少了很多,停放秩序较好。

  在洪武路西侧的新街口商圈核心区,记者看见,多位城管队员正在巡查,整顿停车秩序。一对小情侣骑着共享单车过来正准备停在天桥下,城管队员告诉他们,应该把车停在眼镜店附近。而在眼镜店附近的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地,一名协管正在配合哈啰、青桔的企业工作人员,把多余的共享单车装上货车,运送到其他地点投放。这名协管队员表示,这里的骑行量太大了,每天都要协调企业来运走好几次,一些破旧的车辆也一并由企业运走处理了。

  据了解,南京计划今年9 月10日之前将破损单车全部收完,之后再投放新车。在这次投放中,现有橘红色的摩拜单车被回收后,新投放车身上将不再印有“摩拜单车”,而是更名为“美团单车”。根据美团此前透露的消息,未来,用户想要用车,也将不再通过摩拜App扫码,美团App将成为“美团单车”的唯一入口。(记者 李娜 赵丹丹 见习记者 张雅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