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上半年铁路公安处理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
江苏消费网 (2019-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
阅读:

  7月9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表示,上半年对霸座、占座、扒组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处理霸座占座是22起,扒阻车门11起。应该说,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

  9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会上,有记者提到,近一个时期,媒体连续报道一批铁路公安整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等典型案例,站车滋扰案件有所下降,社会各界反映良好,这次专项行动为什么依然把这些问题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

  王洪生表示,这个问题一直是热点,在年初的铁路公安机关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门对严重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向全社会表明了态度,就是“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王洪生指出,上半年公安部门对霸座、占座、扒组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大家比较关注的有两个数字,一个是处理霸座占座是22起,另一个是扒阻车门11起,都全部拘留了。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

  王洪生称,这次行动,公安部门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广大旅客对安全出行、舒适出行、温馨出行的更高期待的持续行动。

  王洪生强调,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这些违法犯罪,公安部门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此外,王洪生也提醒广大旅客,当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忍气吞声或置身事外,要及时报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