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消协成立家装维权专委会 让家装消费更放心
江苏消费网 (2019-08-15) 来源:本网
阅读:

  

 

  一直以来,装修建材商品和家装服务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但由于家装建材商品种类繁多,装修服务环节复杂,给少数不法商家许多的可乘之机,也给消费者权益带来诸多隐患。为更好贯彻落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8月15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起成立“市消协家装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旨在净化家装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确保家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成立大会上,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介绍了家装维权专委会的成立事项,并解读了章程。现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市消协会长王之熙宣读专委会成立决定,并向董国成授专委会牌匾。

  

 

  

 

  随后,董国成宣读《关于设立家装消费维权消费者投诉站的批复》,并为消费者投诉站授牌。期间,王之熙还向专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王之熙肯定了成立家装维权专委会的及时性与重要性,同时呼吁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全市消协组织、专委会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给予家装维权专委会及其下设投诉站工作的大力支持。王之熙表示,希望通过设立家装维权专委会,利用专业优势,把握消费发展趋势,督促家装行业以消费者满意为导向,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服务水平,对被投诉较多的经营者监督其改进,进行专业调解,架起家装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为消费维权事业贡献力量。

  据统计,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62247件,其中,房屋装修类投诉10474件,占服务类投诉的2.84%,较上一年度上升1.3%,投诉以家装建材商品质量和装修合同争议为主。

  为畅通家装消费者投诉咨询渠道,督促家装行业严格自律,南京市消协设立了家装维权专委会投诉站,并开通了投诉端口,方便家装消费者在线咨询、投诉。同时,市消协家装维权专委会将通过家装投诉受理情况,及时公布投诉企业黄黑榜,对消费者发出消费提醒和警示,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还将继续围绕家装行业开展“科学消费大讲堂”专场活动,赋能消费者维权,全面推动家装行业放心消费,让消费者“买放心房,装放心家”。“成立家装维权专委会主要还是为了面对家装投诉问题,投诉更便捷、处理更专业、渠道更畅通,同时督促企业、经营者诚信经营,从根本上保障消费者权益,减少消费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说。

  目前,家装维权专委会共有20名委员,由董国成任主任,副主任分别由曹炜、南京广播传媒中心主管黄惠和市消协宣传部部长王芙蓉等人担任,桂海鸣任投诉站站长,专委邀请了市产品质检院国家建材产品质检中心主任梁峙、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高祥生、律师、媒体代表以及家装建材商品和服务、监理等方面的专家共同参与。(史晔 王芙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