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集中解决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等12个突出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9-08-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浩)日前,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调研计划,上海市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消费维权工作实际,围绕加快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3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新兴互联网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研究对策举措,形成调研报告。

  通过本次调研,上海市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班子成员深入了解情况、分析问题和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重点解决互联网企业销售与服务的过程中瑕疵较多、顾客服务能力和其市场规模不匹配等问题,解决基层一线工作量大、工作难度高、人手短缺、工作后劲明显不足等问题,以及疏通长三角地区消费维权一体化堵点等问题,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夯实基础,将有力推动秘书处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陶爱莲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做好工作的传家宝,在实践中开展调查研究是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要下沉重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过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消除痛点、破解难题、疏通堵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认真开展调研。

  陶爱莲表示,随着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开展和深入,秘书处党支部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围绕落实“三大任务”、打响“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中心”的总体布局,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把“一切为了消费者”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并形成常态化,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准人民的需求,剖析问题的本质,探寻破解的实招,满足群众的要求,不断为改善消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