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外卖小封签 食安大保险”食安封签启动仪式在建邺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19-09-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5日上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平台在建邺区河西金鹰举办“政企共聚一堂 共话食品安全”外卖食安封签南京集中启动仪式,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和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美团平台华东区负责人及美团骑手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网络订餐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在为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配送过程中的食品污染问题,如何保驾护航外卖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对市场监管部门、网络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食安封签”是指上线商户按照消费者的订餐要求,将制作好的外卖餐品包装后,贴上采用安全环保材质制成的统一专用标签,确保外卖骑手从取餐到送达消费者手中封签始终保持完好。实施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可以避免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污染,保证了餐品完整性和安全性,如消费者在收餐时发现封签破损,有权拒收并向平台投诉。仪式上,美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食安封签的制作和使用过程。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范清表示,食安封签启用后,消费者一旦发现餐盒没有封签或者封签破损,可拒收外卖。今后,该局将以此为契机,全市率先在金鹰世界和河西万达推行食安封签,为网络订餐配送增添实用的“安全防护服”,为消费者网购食品配备新的“安全防火墙”。建立健全网络订餐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加大网络订餐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重点对无证无照从事食品外卖、食品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差、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净化网络订餐市场。加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宣传和引导,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企业诚信自律意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鼓励和推动网上餐饮外卖提供者参与食安封签,形成食安封签送达常态化,保证每份外卖都有食安封签守护。将入网订餐提供者食品安全情况与企业信用挂钩,鼓励诚信经营,加大违法成本。推进行业自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广大消费者、餐饮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中的作用,共同促进网络订餐服务和食安封签行为健康发展。(徐娟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