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暑去中秋至 白露品茶香
江苏消费网 (2019-09-10) 来源:本网
阅读: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白露前后,夏日残留的暑气消逝,天气渐渐转凉,南京也正式“入了秋”。9月8日,伴随着秋雨过后的微凉,“中秋合家欢”暨二十四节气之白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东区广场举行,社区居民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更是热闹非凡。

  

 

  每逢白露节气,秋意渐浓,天气也日益干燥。从白露节气开始至10月中旬,是茶树生长佳期,由于天气渐凉,夜间水汽在茶树上凝结成露,此时采摘的“白露茶”既不像春茶鲜嫩,又不像夏茶涩,反而有一种独特的甘醇清香。于是,白露时节来临,喝上一杯甘润滋补的热茶,成了具有南京地方特色的节气习俗。活动现场,双和园社区准备的白露茶清香四溢,沁人心脾,邀请现场居民一起品尝,为社区的这个初秋平添了几分暖意。

  

 

  活动中,社区还为到场居民奉献了一场“视听大餐”。首先在舞蹈《 侗乡儿女心向党》中拉开帷幕,萨克斯《爱我中华》、模特舞蹈秀《水韵江南》葫芦丝《天边》、舞蹈《爱在天地间》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社区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介绍,双和园社区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消费维权咨询和健康义诊等现场服务活动,主持人还与居民现场开展安全教育互动,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此外,现场提供的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也为居民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小麻烦。(史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