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省交通厅:国庆假期出行安全预警提示
江苏消费网 (2019-09-2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国庆假期历来是公众出行需求最为旺盛的时段之一,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各类庆祝活动、公众出行旅游、走亲访友等活动集中。9月2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省道路安全形势的预测研判与安全预警提示信息,方便广大公众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国庆假期。

  

 

  提示一:易堵区域先知晓,提前安排错高峰

 

  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平时会有大幅上升,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52~365万辆,较平时增加65%,同比增长约8%~12%,比“五一”劳动节期间日均出口流量增加4%。流量最高日预计为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出口流量可能突破400万辆,达到历史最高值。国庆节期间全省公路网每天有两个高峰时段,分别为8:00-12:00和15:00-19:00。

 

  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等5座跨江大桥因大流量易发生拥堵,且潮汐现象明显,节日前期出行期间由南向北流量较大,节日后期返程期间由北往南流量较大。高速公路中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宁合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广靖-锡澄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等10个路段易发生拥堵。

 

  普通干线公路易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G4211宁马高速刘村至铜井段、G36南京绕城东杨坊、G42南京绕城油坊桥、G204苏州段太仓双凤段、通沙汽渡南向北等10个路段。易拥堵高速公路服务区主要在阳澄西湖、梅村、芳茂山、堰桥、苏通大桥等10个服务区。易拥堵热门景点附近收费站主要是沪蓉高速苏州工业园收费站、扬溧高速金坛西收费站等10个收费站。

  

 

  提示二:传统线路热度高,合理规划悦生活

 

  预计今年国庆假期,传统热门线路依然“热力不减”。从省外热点流向、流量来看,发送量最多的5个省(市)依次是上海、安徽、浙江、山东、河南;从省内热点流向、流量来看,主要集中在宁淮、苏通、苏锡等三个方向。“黄金周”期间,全省旅客出行出发和到达地排名前5位的城市依次是苏州、南京、南通、徐州、无锡。苏北旅游城市淮安、连云港、盐城等地以及综合客运枢纽的客流量的客运量会较去年有所增长,旅客发运量最大的车站为无锡客运站,其次为南京汽车客运站、扬州客运站。请外出游玩的旅客提前准备,做好合理规划。

  

 

  提示三:最美农路不宜失,魅力江苏最先得

 

  借此机会,本网也向大家推介一下十条江苏“最美农路”自驾游路线:南京高淳慢城线、无锡滨湖马山线、徐州“醉美绿道,怡游贾汪”线、常州溧阳一号公路线、常州金坛“绿野仙踪”线、苏州吴中环太湖旅游线、南通海门线、淮安金湖县绿道、镇江句容福道、泰州兴化千垛美丽公路。以上这10条线路,或临山傍水、风景秀丽;或串联古今、人文荟萃,是国庆长假自驾旅游的好去处。请大家在假期休闲游玩的同时,实地感受一下“四好农村路”建设带来的乡村巨变。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最后,江苏消费网友情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在休闲游玩、享受美景之际,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时刻勿忘交通安全!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