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49天造就31吨巨无霸江苏彩车 听主创团队、展演演员说“国庆彩车故事”
江苏消费网 (2019-10-12)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阅读:

  

 

  

 

  上图:彩车展演队员熊佳妮在现场表演。  薄云峰 摄

  下图:众多观众昨天前来参观江苏70周年成就展。 陈俨 摄

  中国江苏网讯 11日下午,位于南京河西的国际博览中心里,前来参观江苏70周年成就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站在江苏的国庆彩车前,幸福地留影纪念。充满江苏地域元素、展现江苏高科技实力的彩车成为成就展上当之无愧的“明星背景板”。江苏彩车在设计和制造的过程中,以及通过北京长安街接受全国人民检阅时,有哪些有趣的瞬间和精彩的故事,请听彩车主创团队、展演演员说出那些与彩车有关的精彩故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薄云峰视频赵雨晨陈金刚

  “巨无霸彩车总重31吨,制作历时49天”

  在国庆彩车前,市民们仰头观看“巨无霸”彩车,都充满好奇。“高9.78米,有4层楼高哎!”“上面还有跑步机,在彩车上面跑步通过天安门,展演演员的感觉不要太棒噢!”……市民的好奇心,让国庆彩车成为参观者们现场热议的话题。

  国庆彩车的牵头承制单位是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喜介绍,彩车设计和制作过程中,最令人头疼的关卡是彩车的重量。按照国家的规定,彩车要控制在31吨以内。

  当苏豪从3月20日开始牵头承制,他们的主创团队从7月上旬制作了5架1:20的彩车模型送审。选型成功后,7月8日就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历时49天,多部门协作,于8月27日精彩亮相!

  苏豪集团会同南京艺术学院进行设计优化;配合徐工集团完善整车底盘;会同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外饰改装;协助省演艺集团开展展演训练……王正喜坦言,江苏彩车是多单位、跨部门的工作结晶,当参与彩车承制的工作人员于8月27日在北京首次看到组装好的江苏彩车后,大家的内心异常激动。“江苏彩车是我们江苏省的展示名片,更是我们全体江苏人的形象代言。”

  “8月初接到参演任务,我们对家人‘一直保密’”

  10月1日,当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时,所有观看直播的电视观众对于江苏彩车上的7名年轻高颜值的帅哥美女,印象特别深刻。“他们的动作舒展到位,一定是专业的体操运动员吧?”“他们在跑步机上跑步,好似云中漫步呀!”……

  这7名帅哥美女来自南京体育学院,都是地道江苏人。

  11日下午,7名演员悉数来到现场。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中,他们登上彩车,进行了现场表演。在蛟龙号和巨型跑步机上表演的是江苏技巧队运动员郭培、付智、张峻硕、吴旭升、王宗南、孟洁;在钢臂螳螂下表演的是江苏艺术体操队运动员熊佳妮。

  20岁的熊佳妮是南京人,从小就练艺术体操。她和小伙伴们都是8月初接到参演任务的,当时老师们告诉他们,“必须保密。直到10月1日彩车巡游之后,才能告诉家人!”

  7名小伙伴特别激动,他们特别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8月,正是南京天气最热的时候,他们每天在体操馆进行形体、步伐、力量、跑步等综合训练。“每天训练结束后,衣服和皮肤黏在一起,身上全是红色的小痱子。10月1日,我们穿着演出服,虽然很热,但是当彩车通过天安门的时刻,心中无比自豪!”队员吴旭升告诉记者。

  南体的老师介绍,7名运动员为这次展演训练了2个多月,大部分训练内容是在学校完成。校方在自行车训练场内模仿彩车的长宽高,用钢架搭建了一个模型,并在顶部放置了跑步机,还搭建了一个高度相近的观礼台,供教练观察和指导训练。队员付智介绍,彩车巡游结束后,他和家人通了电话,我自豪地告诉父母,“我用奔跑表达江苏人民拼搏和奋力向前的精神面貌,我觉得我们的参演团队能打满分!”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