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全力以赴相助 竭尽所能帮扶
江苏消费网 (2019-10-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社与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赴甘肃礼县罗坝镇开展党建帮扶工作

  

 

  本报兰州讯 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建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中国消费者报社与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组成工作组赶赴对口联系扶贫点——甘肃礼县罗坝镇,开展党建帮扶工作。据悉,这是该工作组一个月内第二次到罗坝镇推进落实党建扶贫工作。

  工作组在罗坝镇举行座谈会。罗坝镇党委介绍了全镇在“党建促脱贫”“党建综合能力提升”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力”三个方面的措施和方法;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胡国强在会上强调“党建要引领扶贫”,并就扶贫要“精准”“务实”“见效”等三方面提出了具有实操性的想法和思路;标准技术司就如何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及共享信息资源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受邀到场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围绕“互联网+精准扶贫”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中国消费者报社和标准技术司将筹集的10万元捐赠给罗坝镇党委,用于罗坝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

  随后,工作组调研了罗坝富润野菜加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野菜加工车间、储藏室和成品区,详细了解了合作社野菜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和带动贫困户的情况。工作组指出,合作社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拓宽销售渠道,把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做精,切实带动群众增收。

  工作组还看望慰问了罗坝镇的30名农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送上了中国消费者报社和标准技术司全体人员的1.5万元爱心捐款。工作组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同时鼓励困难老党员要有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向老党员们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敬意。

  此次赴罗坝镇开展党建帮扶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总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建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的一个举措,又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工作组了解到,近年来,罗坝镇党委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为抓手,为该镇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10月11日,罗坝镇党委刚刚获得了“陇南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在总局党建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上,罗坝镇希望总局面向全镇基层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多组织培训活动;在村级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整治、文体设施配套等方面增加投入;加大对罗坝镇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扶力度,从农产品认证保护、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予以支持。

  下一步,中国消费者报社将与标准技术司密切配合,加强与罗坝镇党委的沟通,助力罗坝镇特色产业的品牌提升和宣传推广,助力当地乡村党建规范化建设,同罗坝镇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