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网上热销充电宝容量虚标严重
江苏消费网 (2019-11-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深圳讯(记者黄劼)近日,30款电商平台热销充电宝容量大比拼测评结果在深圳市华强北电子市场发布,11款电池容量标称20000毫安的充电宝实际放电量不到5000毫安。“双11”即将到来,为了让消费者在“双11”安心选购充电宝,了解网购平台上充电宝的容量情况,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联合对电商平台热销的30款电池容量标称20000毫安的充电宝开展了实际放电容量大比拼。

  这次测评是标识电池容量均为20000毫安的充电宝,由30名志愿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电商平台的30个充电宝热销店铺购买。测评根据GB/T35590-2017《信息技术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关于标识和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即实际放电容量,进行检查和测试。结果显示,有11款表现较好,8款表现一般,11款表现较差。

  对比产品上标注的额定容量,5款充电宝容量严重虚标。30款热销充电宝中,超过六成充电宝样品没有标注额定容量。

  实际放电容量是充电宝内部电池转换出来实际可使用的电池容量。根据国家标准,充电宝产品本体上应标识额定容量,即充电宝产品在额定工作条件下能长期持续工作的容量。充电宝产品的实际放电容量不得低于所标识的额定容量,然而测评中发现,在电商平台热销的旅鲨20000M充电宝标称容量12000毫安,但实际有效输出量仅为4156毫安,虚标值竟高达7844毫安。

  充电宝的详情页中所称电池容量并非实际可使用的容量,使用充电宝应先寻索产品的边边角角,看产品是否有标注额定容量,标示明确的充电宝更靠谱。这次测评模拟消费者采购样品的过程中,还发现客服不负责、售后难等问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