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深圳6家预付式消费失信企业上“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19-11-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 黄劼)6家预付式消费领域“跑路”、没有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被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并在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11月7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宝安区消委会、龙岗区消委会和光明区消委会向社会发布6家企业的名称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名字。

  据了解,预付式消费方式遍及各行各业,常以较大优惠吸引消费者使用,但也隐藏着巨大风险,不良经营者携款“跑路”现象时有发生。2019年1月至10月 深圳市消委会收到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件,同比增长105.38%,其中消费者投诉经营者停业或跑路的投诉4720件,占预付式消费投诉总量的26.67%。其中比较严重的6家预付式消费领域的企业“跑路”,并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分别是:优信远海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收取消费者预付款项,未履行返现约定;乐美健文化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乐美健文化体育(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深圳市本港中视影业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少儿演艺培训,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深圳市西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也是收取预付款后停止营业;深圳市光明区艾琳舞蹈培训机构未按约定提供培训服务,也不退还预付款项 。

  深圳市消委会负责人称,这次信用推送有三大特点:一是推送的6家经营者全部属于预付式消费领域,且均已停业;二是互联网预付式消费再现经营者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问题;三是健身行业出现同一法定代表人名下多家企业同时关门的问题,少儿教育培训行业经营者“跑路”问题高发,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于预付式消费不良经营者携款“跑路”对消费者造成的权益侵害,导致消费者难以挽回经济损失。深圳市消委会表示,将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通过失信企业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工作构建全方位信用监督机制,提高违法企业的失信成本,督促各行业企业诚信经营,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并通过消费教育、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审慎选择预付式消费。深圳市消委会同时告诫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珍爱企业信用“羽毛”,切勿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