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本网“百姓讲堂 消费知识科普”活动走进徐州碧桂园
江苏消费网 (2019-11-11)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提升居民科学消费水平,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由江苏消费网举办的“百姓讲堂 消费知识科普”活动来到徐州碧桂园。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州市消保委秘书长时圣利、江苏消费网维权专家孙婉婉等消费维权专业人士,给现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费知识普及课。

  

 

  活动开始,时圣利致辞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新的消费时代、消费领域、消费模式呈现多样化,消费纠纷日渐增多。消费维权工作任重道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可以了解正确的消费知识、树立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理念,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企业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履行市场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让放心消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近些年来,老年消费者受欺诈不时成为社会热点,他们经常会遇到保健品虚假宣传、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导致被骗取巨额财产。因此,广大老年消费者更要擦亮眼睛,不断提升科学消费意识与鉴别力。

  

 

  随后,孙婉婉则结合江苏消费网经常遇到的投诉实例,为徐州碧桂园小区的居民深刻剖析了双11虚假折扣、黄金饰品置换四不换、保健品的真实作用及选择要点、《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关于预付卡的相关规定以及高回报理财产品背后的陷阱等多方面消费知识和常见问题,讲解了消费维权的几大渠道。深入浅出的细心解读,受到了小区众多居民的热情欢迎,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十几克的足金只能置换几克的工艺黄金,值不值,换不换,您可要想清楚了。““《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定,预付卡充值,不记名卡最多充值1000元,记名卡最多充值5000元。办理了充值卡,你还有15天的犹豫期,犹豫期内无条件退卡。”“你想着投资回报高,看中的是利息,可是平台看中的可是你的本金。“满满的干货、翔实的内容、浅显易懂的讲解,一次次把现场的气氛拉动至高潮。

  

 

  接着,徐州碧桂园物业管家向小区业主介绍了碧桂园物业为践行“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的理念,在升级服务品质、拓宽物业服务链条、引领智能社区建设、布局增值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

  

 

  最后,碧桂园业主们就自己在平日生活里遇到的消费困惑和难题举手提问,维权专家一一作了解答,并向业主们分发了《消法》等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资料。(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