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小雪”降温不降“热” 清荷北园社区传来好声音
江苏消费网 (2019-11-22)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小雪至,寒意浓。11月22日,随着气温骤降,“小雪”到来,多地开始进入寒冰封冻的时节。当天,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联合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清荷好声音,没你‘九’不行——清荷北园首届中老年歌唱比赛暨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活动。

  

 

  现场,《南泥湾》、《山歌好比春江水》、《青藏高原》、《愚公移山》等20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不断在耳畔响起,台上放情高歌、台下热情应和,清荷北园居民的凝聚力在这一刻被散发得淋漓尽致。记者了解到,当天参赛选手平均年龄超过60岁,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居民曹华文凭借一首《爱情的故事》拔得头筹,她说这是自己时隔二十年再次站上舞台,“这感觉特棒!退休后经常在社区唱歌,这次还是邻居帮我报的名。”在曹华文看来,中老年歌唱比赛贴近辖区老百姓文化需求,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是邻里们最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之一。

  

 

  俗话说,冬腊风腌,蓄以御冬。小雪一到,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正是加工腊肉的好时机。所以,不少人家会在此时开始动手做香肠、腊肉。当天,结合“小雪”节气,主持人展开互动问答,居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清荷北园社区主任李艳表示,作为保障房片区,社区中老年人较多,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从前追求温饱的老年人如今也更向往丰富的精神生活,“社区活动也要与时俱进,今后要在常态化的二十四节气中加入更多中老年居民喜爱的元素,真正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倩文  王鹤一鸣)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