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江苏消费网 (2019-12-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方方 记者薛庆元)12月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全省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分析报告。这也是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首次发布全省检验检测行业统计分析报告。

  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江苏共有检验检测机构2221家,从业人员80196人,拥有检验检测仪器设备48.53万台套,仪器设备资产原值256.81亿元,检验检测机构面积1184.98万平方米,参与科研项目1872项,拥有专利3926件,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05家,在境内上市和在新三板挂牌19家,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2018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数量同比增长6.01%,从业人员增长3.86%,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增长4.86%,实现营业收入244.77亿元,同比增长14.62%,位居全国第三。特别是在新兴领域,发展优势显著,其中电力行业服务机构数量增比最大,达42.86%,软件及信息化营业收入增比最大,达70.13%。从地域分布看,2018年江苏省60%机构、70%从业人员和仪器设备、83%机构收入分布在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区。

  

 

  目前,全省共建成国家质检中心53个,省级质检中心64个,综合能力水平位于全国前列。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注重发挥国家和省级质检中心各类中心的行业引领作用,加强“两中心”的培育和管理,指导建设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和徐州检验检测特色小镇。

  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契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制定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检验检测领域2019-2020年度工作规划,积极推进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氢能源汽车研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筹建)”项目建设,组织苏州市吴江区参加长三角地区检验检测信用监管体系建设试点,协同推动提升长三角地区检验检测领域监管水平。

  为了更好地加强信息化监管,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建设了集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和监管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平台——江苏省级检验检监管测服务平台(苏检通),向上承接市场监管总局,横向对接长三角地区,向下联通市县级监管部门,构建完整高效的检验检测监管体系。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