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0-02-02)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突出重点,全力保障农贸市场安全开业。

  2月2日,全区新增2家农贸市场通过疫情防控措施的验收按计划顺利开业(味洲美邻菜场、果色花香环宇菜场),目前共有9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根据省、市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逢各家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等市场主体春节后陆续开业的关键时期,区市场监管局在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局长范清同志及相关分管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市场一线,全力支持基层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市场尽快开业,满足辖区百姓的生活需求。同时要求已开业的市场主体保持入场体温筛查、佩戴口罩等措施工作常态化,注意市场方的自身防护,做好日常通风和消杀工作,确保安全。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增设了工作督察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期间市场监管相关职能工作进行督查,每日进行督查通报,第一天督查后发现各开业市场疫情防控措施都能严格实施,总体情况良好,对于个别经营户戴口罩不规范问题已现场进行劝导。

  

 

  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在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局领导组织传达了区领导对防疫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全体党员和支部提出倡议,要求所有党员不负组织的长期培养,保持高度责任感,主动担当,继续发扬战斗精神,奋力争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狠抓落实,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运行机制。

  严格纪律,全局上下一盘棋。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人员下班时间推迟至18:30,值班及保障人员24小时在位。分局负责市场管理的网格人员在市场开始运行前到位,检查督促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必要防疫管控力度,主动靠前,准备对市场主体提供消杀代教、30套喷雾器和扩音设备,逐步建立健全防疫长效机制。

  

 

  2月1日收到12345工单53件(口罩价格41件、口罩质量2件,口罩供件、退定金2件、要求长虹路牛羊肉市场关门1件、要求宠物店关门1件、何时可以营业1件、复工时间1件),已办结45件(含之前派发工单);收到12315工5件(口罩价格47件、苏果超市菜价2件)已办结 7 件(含之前派发工单);共出动执法车辆64台次,出动检查人员258人次,共检查23家农贸市场(其中7家农贸市场正式开业);检查了37家商超、72家餐饮企业,所有企业主体均已落实戴口罩经营制度,并使用红外测温仪在市场出入口筛查;检查了31家宠物经营单位,除定点宠物经营单位予以维持经营外,其余经营企业一律歇业;未发生疫情防控相关价格违法案件以及其他新病毒疫情隐患。(吴赛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