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建邺区消协: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承诺
江苏消费网 (2020-02-09)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万家团圆之际,他们选择坚守。

 

  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欢乐祥和之时,建邺区消费者协会的办公楼却灯火通明,电话铃声不断。仅一个上午,区市场监管局食药所分会就收到近20张要求退订年夜饭的投诉工单。投诉人罗女士来电称,自己年初在某酒店预定了一桌年夜饭并交纳2000元订金,受疫情影响想要退订,却遭到店家拒绝,因此向消协寻求帮助。与此相似的诉求陆续转来,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和相关酒店联系,积极沟通,耐心解释,督促其制定合理退改措施。最终,酒店给出了定金折现和延期使用的解决方案供选,投诉人满意并表示感谢。

  

 

  疫情当前,建邺区消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向辖区内餐饮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经营者在特殊时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妥善处理相关消费者合理诉求,积极为消费者开辟取消预订的“绿色通道”,尽可能减少消费者损失。消协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消费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奋战到底的承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许。

 

  严峻情势之下,他们冲锋在前。

 

  “新冠”持续侵袭,牵动着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恐慌和不安,尤其在防护用品的采买上,宣传不善极易造成哄抢和浪费。疫情开始以来,建邺区消协通过12315、12345平台共受理工单487件,其中口罩类投诉55件,主要诉求内容为货量紧缺、价格过高、疑似售价等。对此,消协人员立即上门检查并核实相关情况,向存在未明码标价的商家讲解法律法规。同时张贴防控公告,对经营者和药店工作人员进行宣讲。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口罩定价过高,消协人员耐心解释,告知因口罩类的定价属市场调节价,受疫情影响所以带来成本上升和货源紧缺问题,希望消费者能够理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建邺区消协发出倡议,号召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购物,任何无故恐慌的不理性消费行为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特别是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消协将督促药店做好供应保障工作,一旦发现囤货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必严厉打击,坚决保障消费者日常防疫用品的采买需求,维护市场秩序的和谐稳定。(王佳颖)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