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部门联合 共守药械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2-1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控攻坚战,确保辖区群众用药、用械、防疫用品的质量安全及价格秩序平稳,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月6日、7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零售药械企业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以局稽查大队、公平交易科、价格与收费监督检查科、食品科、药化械科和各分局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分别组成五个检查小组。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清、副局长陶勇带领各小组进行一线检查。五个检查小组利用两天时间对辖区105家零售药械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据了解,重点检查了三方面内容:一是顾客进店是否测量体温、是否提示有症状人员尽快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购买退热、止咳药品时,是否严格按照实名登记购买人、使用人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码、体温信息、有无湖北地区旅居史和与湖北往返人员接触史、所购药品名称等信息;二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的情况;三是保健食品是否设立专柜、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经营场所及周边是否张贴、发放虚假宣传资料推销保健品、进口保健品是否按规定注册或备案。

  

 

  通过检查发现,辖区零售药械经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都能正规合法经营,零售药械企业员工都能顾大局与群众共同做好疫情早期监测作用,帮助实施全面排查和精准摸排控制感染源。检查中也有不少零售药械企业门店测温仪配备不到位、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断货时间较长,退热、止咳药品登记信息不完备、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负责人即日整改到位。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范清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更要毫不松懈的履行好职责,市场最严格的监管永远在路上,大家一定要守好辖区百姓用药、用械的安全,特别是当前的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价格稳定,要确保辖区百姓在零售药械企业买的每一个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都是安全的,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争。(饶赣锋)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