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打造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江苏消费网 (2020-02-27) 来源:秦淮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比以前还要方便快捷。” 一名餐饮企业办事人员在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窗口感叹地说。

 

  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餐饮企业作为人群密集场所首当其冲。一方面受到疫情对堂食的限制,很多餐饮企业在面临房租、人工等经济压力下转而寻求多元化发展的举措;另一方面复工复产后,因疫情导致外出就餐受阻或单位供餐不便带来的群众用餐需求急剧增长,也使得很多餐饮单位开始试水网络销售渠道。但是按照食品安全监管的相关规定,餐饮单位经营项目中无网络销售内容的,在开展网络销售业务前必须要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增项。

 

  为做好群众就餐的保障工作,同时也为餐饮单位复工经营做好服务,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在把握餐饮企业复工需求的基础上,针对餐饮企业增加网络经营范围打造了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的申请流程,在“绿色通道”的加持下缩短至1天,甚至可以当场办结。

 

  为打造 “绿色通道”,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加强培训、优先保障、突出宣传几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对行政服务窗口人员进行了再次培训和学习,加强业务能力,领会政策要求,对企业办事人员做好政策的讲解和业务的办理;对近期来窗口申请的许可除特殊情况外,优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增加网络经营的申请,并做好各环节的跟进,通过各流程之间的电话沟通传导等压缩时间、无缝对接,用最快的速度走完全流程;此外,还对绿色通道的打造及政策的解读进行了多途径的专题宣传,让更多相关企业和群众知晓这一便利。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不断创新,聚焦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应对疫情贡献力量。(吴旸)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