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情暖“三八”女王节 致敬巾帼奋斗者
江苏消费网 (2020-03-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慰问抗疫巾帼志愿者

  “为抗击疫情,你们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与力量,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坚守!”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沙洲街道妇联主席孙枫和副主席徐蕾,慰问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奔赴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家属们,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女同胞送去节日祝福。

  

 

  居民志愿者陈胜华是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一家亲”巾帼志愿者团队的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在小区内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宣传,对一些群众不戴口罩、扎堆闲聊、聚集打球等现象现场纠错,驱散劝离,并用生动贴心的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为战胜疫情贡献着暖心力量。

 

  王道秀是金穗花园社区居民是清荷南园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金穗平安志愿者队伍的领头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又一次冲在了前面,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她的身影每天出现在小区门口、单元楼道中,一次次的提醒广大居民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当看到拖着行李箱刚抵宁的居民,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大家下载注册“宁归来”、手机查询漫游地、配合进行居家观察等等。

  

 

  街道6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自加入建邺区“一家亲”巾帼志愿服务联盟以来,一直默默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她”力量。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巾帼志愿者们更是凝心聚力,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撑起社区防疫“半边天”。她们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群防群治、居家防疫,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发放疫情宣传资料、设置监测点、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依托抗“疫”心理公益微课等载体,提供疫情期间心理咨询服务平台;针对单亲母亲、困境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巾帼服务团队已然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风景。(侯玉林、徐园)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