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你守护生命 我守护你 莲花嘉园社区慰问一线医护家属
江苏消费网 (2020-03-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您的女儿主动请战,逆行驰援湖北‘疫’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是我们莲花嘉园社区的骄傲!”3月7日晚,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莲花嘉园社区携带鲜花和生活慰问品来到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陶忠夫妇家中,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提起24岁的女儿陶婧婧,父亲陶忠满脸的骄傲。“2月13日接到驰援任务,还没来得及好好道别,她便奔赴战场了。” 陶婧婧是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也是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尽管不舍,但身为父亲的陶忠依然不忘给女儿鼓励打气,“我和她妈妈很支持她的工作,希望她用所学专业救助更多生命。”

 

  疫情来的突然,不知不觉女儿离家将近一个月了,“说不担心是假的,每天我和她妈妈就只能在家守着电话,等她空了找我们。”医疗一线的工作繁重,陶婧婧经常夜里才能有时间给父母捎声平安,但女儿的这声“平安”对二老而言却是极大的安慰。“她从小有艺术天赋,但我们尊重她选择了护士专业。”陶忠常对女儿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好好干,干出点样子来,此次奔赴武汉,除了“注意安全”外,这句话也成了父亲叮嘱女儿最频繁的一句话。

 

  身穿三层防护,肩挑氧气瓶,陶忠看着照片里女儿的工作“装备”不禁抹了抹眼泪。“从小没有吃过这种苦,但我知道,她是在救人。”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常常一个班下来,陶婧婧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脸上深深的口罩勒痕牵动着远方父母的心。

 

  你守护生命,我守护你。得知陶忠家情况的莲花嘉园社区多次上门探望,从生活、心理和安全等方面开展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你们在家有什么困难和需要,我们社区随叫随到。”社区副书记张洁留下了片区网格员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将区民政局发放的慰问金递到陶父手中:“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冲锋在前,开展防疫救治工作,他们的顺利出征,离不开你们家属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社区必须做好后方保障。”张洁说,今年“三八节”,陶婧婧不能陪伴自己的母亲,希望社区此举能给陶母送去温暖和祝福。(侯玉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