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辽宁市场监管局发布防疫用品出口认证风险警示
江苏消费网 (2020-04-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记者近日获悉,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个别国外组织不是欧盟官方授权的公告机构或者超出了授权范围认证等问题,警示、提醒相关企业,在办理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时,谨防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对防疫用品出口造成负面国际影响。

  据了解,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出口认证情况进行了逐一摸排,发现个别国外组织不是欧盟官方授权的公告机构或者超出了授权范围认证等问题。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特此警示、提醒相关企业,在办理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时,要认真甄别,选择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合法认证机构或者欧盟官方授权公告机构,谨防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对防疫用品出口造成负面国际影响。

  目前,我国国内具备欧盟公告机构资质可以开展口罩、防护服等产品认证业务的认证机构有9家,可以通过国家认监委网站了解最新名单及联系方式。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在风险警示中还提供了欧盟发证公告机构官网和FDA注册网址供企业查询确认,并提供目前国内市场常见的无效证书供相关企业参考。企业如发现上当受骗或涉嫌认证违法违规行为,可以通过全国12315平台、12315专用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查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