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场监管局:5批次仿真饰品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20-05-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宁市轩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仿真饰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有5批次仿真饰品不合格。

  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南京市质检院对实体店和电商平台销售的仿真饰品产品开展了市级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30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25批次,合格率83%,不合格项目为镍释放量、有害元素镉含量。

  仿真饰品,指采用模仿天然珠宝玉石、贵金属外观特征的材料制成的饰品,主要起配饰的作用。目前,国内仿真饰品生产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山东等地。服饰店、商场、批发市场、专卖店等实体店和电商平台是仿真饰品的主要销售场所。本次共抽查仿真饰品产品30批次,22批次来自实体店,8批次来自电商平台。按照相应产品相关标准检验,本次监督抽查检测的项目有:镍释放量以及镉、铅、汞、砷的含量。

  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涉及江苏萱子饰品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商)等,不合格项目涉及镍释放量、镉含量。

  GB28480-2012《饰品 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中规定:“与皮肤长期接触部分的镍释放量应小于0.5ug/(cm2week)”。本次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的镍释放量不合格。

  出汗、反复摩擦、细菌感染等情况会增加饰品中镍元素的释放,如果释放出的镍停留在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会引起皮肤过敏。

  GB28480-2012《饰品 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中规定镉最大限量为100mg/kg。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镉含量不合格。

  附表:仿真饰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不合格名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