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深圳严惩楼市乱象 蛇口湾玺项目被罚锁盘
江苏消费网 (2020-05-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期,深圳房价的“暴涨”引发了各界关注。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就深圳市民反映部分楼盘存在“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问题做出回应时透露,已对相关涉嫌炒作房价的房企和楼盘做出“暂停网签”等处罚。

  张学凡直言:“一个楼盘分三次销售,给老百姓释放每次秒光的信号,对这种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其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项目开发商采取包括限制其所有在深圳项目网签等措施,并将其捂盘惜售的违法违规材料移交给相关部门。虽然张学凡没有直接指出遭处罚楼盘的名称,但业界一致认为“三次销售”“秒光”等关键词均指向了日前深圳“网红盘”招商蛇口旗下的太子湾湾玺。

  笔者查询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看到,太子湾湾玺项目(备案名太子湾云玺大厦)除32套已备案、1套已签预售合同房源外,其余192套房源被“分局锁定”。据称,这意味着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有业内人士称,这次湾玺项目被锁的房源,货值或超过700亿元。

  据了解,湾玺项目是今年深圳疫情得以控制后的第一个线下开盘项目,公开信息显示其在2019年11月18日获批预售,预售总套数有225套。3月7日,招商蛇口湾玺项目线下正式开盘,首批推出的70套房源号称一次售罄,单套总价2000万元起,最高超过5000万元;接着又在3月13日推出14套,单套总价在4266万-4651万元之间;4月5日再次加推54套,单套总价2900万元起,每次开盘都声称售罄。

  太子湾项目被处罚,再次暴露出招商蛇口在管控方面存在诸多漏洞。此前,2019年12月,江苏省苏州市住建局消息称,招商蛇口和绿城的合作项目——苏州悦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苏地2019-WG-2号S1#楼工程项目建设中,在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未办理安全监督手续、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9年8月20日擅自施工。为此,苏州住建局对其处以罚款2.05亿元。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处罚信息显示,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郑州康尚置业因出现未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违规行为,被处罚111.11万元。

  2018年,招商蛇口旗下公司深圳太子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因为违反深圳市建设工程的招标规定,违法招标,被罚65万元。

  深圳老牌房企招商蛇口此番被罚,显示出深圳地方治理楼市乱象的出手颇为严厉。 (佳禾)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