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无锡启动“全民体察员”系列消费体验活动 打造消费满意城
江苏消费网 (2020-05-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史晔 记者薛庆元)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打造“太湖佳绝处、消费满意城”,5月15日,“放心消费、体验无锡”——2020年“全民体察员”系列消费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厦家居港举行。本次活动由无锡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无锡市消保委、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和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各市(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协办。

  

 

  据介绍,本次消费体验活动将从“食品放心行”“健康保障行”“住宿品质行”“旅游快乐行”“购物满意行”五个维度展开。在启动仪式上,无锡市放心办、无锡市消保委共同和机动车维修、旅游、餐饮、装饰装修、保洁、互联网六个行业协会联合发布“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倡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无锡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企业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自愿承诺开展“线下实体店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工作”,并切实履行其承诺的各项义务与责任。严格落实购买商品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畅通消费者的维权渠道,鼓励消费者勇于维权,是推动无锡消费环境改善、建立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的有力举措。

  

 

  本次系列体验活动抓住了无锡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体验促消费,旨在更好地营造无锡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拉动消费需求,让广大的消费者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引导正确消费观,强化社会监督,打造“太湖佳绝处、消费满意城”,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

  

 

  活动现场还为2019年度省、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先进)单位企业代表授牌。活动最后,大家现场体验了华厦家居港放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为拉动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加快释放无锡人民的消费潜力,餐饮、旅游、住宿等领域多个商家积极响应无锡市政府号召,发放大量现金抵用券、推出优惠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