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13款儿童自行车大比拼 好孩子、迪卡侬、孩子王获5星评价
江苏消费网 (2020-05-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芙蓉 记者薛庆元)面对当前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儿童自行车品牌和款式,消费者常常为如何挑选感到左右为难。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13款儿童自行车比较试验结果,好孩子、迪卡侬、孩子王等3款样品获5星好评,而飞鸽、凤凰等5款样品邻苯二甲酸酯超标。

 

  13款儿童自行车评级结果  

 

  邻苯二甲酸酯常作为增塑剂广泛应用于塑料、纺织和涂层产品中,儿童接触到某些邻苯二甲酸酯会影响儿童身体发育。本次试验共有5款样品的配件中检测出邻苯二甲酸酯超标,标称品牌分别是飞鸽、优贝(RB14B-9)、贝琦童、凤凰和志灵童的产品;标称品牌为好孩子、迪卡侬、优贝(RB14-22)、永久和ninebot等 5款样品上未检测出有害物质或检测值极其微小;标称品牌为孩子王、途锐达和健儿3款样品检测到少量的有害物质,但未超标。

  在结构安全测试和易用性的试验中发现,有5款样品不符合国家强制要求GB14746-200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的相关条款,标称品牌分别是志灵童、凤凰(贝贝:14)、贝琦童(1-601型14)、永久(荣耀16)和飞鸽(FG1603)。

  此外,标称品牌为志灵童的样品未使用全链罩,有挤夹儿童肢体的风险;平衡轮在进行纵向负荷试验时变形量超标,儿童使用时有翻倒的风险。标称品牌为凤凰的样品前闸固定螺杆上存在突出物,儿童在骑行时万一跌倒,存在划伤的风险。

  标称品牌为永久、飞鸽、贝琦童和志灵童等样品的说明书不完整,缺少部件安装和调节说明,消费者在安装和使用时可能会发生潜在的安全风险。

  另外,标称品牌为飞鸽和志灵童的样品未标注产品适用的标准号、产品序号或型号。消费者不能有效识别产品信息,不利于消费者查询产品信息和质量问题的追诉。

  按照评价规则,本次抽样检查的13款样品中,10款获得星级评价。其中,5星样品3款,4星样品2款,3星样品3款,1星样品2款。还有3款产品存在涉及产品安全的不符合项,不参与星级评定,消费者购买时需注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