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熊孩子拿4万“救命钱”玩游戏 深圳市消委会协调获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0-06-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深圳讯(记者黄劼)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湖南省岳阳市一位六旬老人赠送的一面“高效维权 为民解忧”锦旗,感谢深圳和岳阳两地消委会联手,挽回其孙子私下充值网络游戏的3万余元“救命钱”。

  今年4月,岳阳市消委会向深圳市消委会求援,岳阳市年过六旬的高大爷家是低保家庭,唯一的儿子离异后身患鼻咽癌,长期住院治疗,3个孙辈孩子全靠两位老人抚养。2019年6月至今年4月,高大爷14岁念初二的孙子在上网课期间迷上了网络游戏。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他奶奶的手机给网络游戏充值,充值次数达200多次,充值金额高达4.4万余元,其中大部分充值给了腾讯公司“王者荣耀”等游戏。

  深圳市消委会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安排腾讯公司投诉处理专席人员联系腾讯总部。腾讯公司核实情况后,立即启动退费程序。16天后,消费者收到腾讯公司退回的33546.92元。获得退款之后,高大爷给深圳市消委会寄了一面“高效维权 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感谢。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消委会收到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投诉是去年同期10倍,日均近50件。对此,深圳市消委会组织制定国内首个《网络游戏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团体标准并发布实施、发布消费提示、推动苹果和腾讯建立联动退费机制及各相关企业间合作,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另一方面,深圳市消委会通过前期与腾讯公司建立完备的集中和解机制和联动共享机制,确保了消费者的合理诉求得到极速响应、高效解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