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上海市消保委发布汽车销售消费调查 “价格优惠”是消费者最爱
江苏消费网 (2020-08-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浩)7月29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五五购物节”汽车销售消费调查。结果显示,4S店促销形式多彩多样,既有线下实体店促销,又有线上直播带货,而消费者更为青睐的优惠让利形式主要是“价格优惠”。

  为了解“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汽车消费的基本情况,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联合闵行区消保委于今年6月开展了“五五购物节”汽车销售消费调查。

  据介绍,本次调查走访了永达集团、利星行集团、广汇集团、东昌集团、交运集团、协通集团、冠松集团、绿地集团、郑隆集团等9家汽车集团公司旗下的72家汽车4S店(奥迪、奔驰、宝马、别克、上汽大众、荣威等25个品牌),涉及购车消费者8000余名。调查的主要内容为“五五购物节”期间(4月-6月),汽车销售企业促销优惠内容、销售情况及消费者购车的消费趋势等。

  参与门店覆盖面广,促销形式多样。在此次调查中,72家4S店全部参加了“五五购物节”活动。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各大集团、各大品牌、各个4S店各出奇招,分别从车价、装潢保养、车辆贷款、车辆置换等方面开展相应的促销活动。既有线下实体店促销,又有线上直播带货,同时借力淘宝、拼多多、东方购物等电商平台联动促销。

  利好政策及价格让利刺激购车欲望。为促进汽车消费,2020年上海市重点推出了增加牌照供给、对燃油车“以旧换新”给予补贴、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充电补助”、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营造智能汽车消费环境等6项新政策。上海政策的利好消息对于促使消费者购车无疑是一项积极举措,此次调查发现,促使消费者购车排前三位的主要因素分别是“有促销优惠活动”“家庭、工作需要”“拍到汽车牌照需要购买”。

  调查还发现,消费者更为青睐的优惠让利形式主要是“价格优惠”。在调查中,“车价让利”“购车补贴”“二手车置换补贴”“金融服务优惠政策”等4个选项位列消费者青睐的优惠让利形式前四位,实实在在的价格让利是消费者购车时着重考虑的因素。此外,调查数据显示,车价、日常需要和政策变化对消费者购车的影响较大。

  汽车的使用周期较长,车辆后期质量保障和服务品质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继续加强汽车消费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开展多样化的社会监督活动,督促企业保障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服务消费者买车用车需求、营造汽车消费良好环境倾力作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