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质量小站”正式开站 “一站式服务”助企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1-06-3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6月30日下午,南京市“质量小站”正式开站暨“专家进小站 需求现场办”活动在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高新区质量小站举行。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建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宸、区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区委常委杨波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积极贯彻市场监管总局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局推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和网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设立“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高新区质量小站”。

  据悉,“质量小站”紧密依托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功能园区分局建设,占地约120平米,具备完善的服务硬实力,内设服务咨询台、专家服务室、资料查阅室、多功能会议室等6个区域。同时具备过硬的服务软实力,主要服务对象是南京市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覆盖新城科技园、中央商务区、江东商贸区、金鱼嘴基金街区等重要领域的注册企业3万余家。依托“六院两中心”的技术支撑,为园区企业提供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知识产权、品牌培育、教育培训等专业、权威的“一站式服务”。

  活动中,时新峰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整合市场监管系统质量要素资源,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区积极性,围绕全市15个高新园区和8大重点产业链的发展,探索建设一批为广大企业提供就近就便服务的“质量小站”,有效整合服务资源,更好地面向企业、产业、园区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实现“有需求到小站、质量管家帮您办”。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和建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宸为建邺区“质量小站”揭牌,于当天正式开站为企业和社会服务,企业在现场就可以享受专家提供的技术咨询服务。活动中,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还参观了建邺区“质量小站”,详细了解质量小站平台的相关服务和功能。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范清表示,建邺区产业定位是“金融和科技服务业”+数字经济,主导产业规模领先,国内数字经济前10强企业已有8家区域总部或功能总部落户建邺高新区,金融业机构集聚超过660家。“质量小站”具备行政服务和技术服务两者兼具的优势,不仅服务于高新区企业,后期还将聚焦产业战略布局,在河西金融城等重点区域增设“质量小站”进行推广,致力服务完善金融生态环境、优化金融产业结构、提升金融品牌影响,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集多头服务为一站办理,提供企业注册、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及质押抵押等贯穿企业生命周期的一条龙服务,实现企业“不出园办理”和“一站办多事”的零距离服务。

  “质量小站办理业务方便又快捷,”南京新华夏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女士现场介绍称,“之前企业在办理计量、标准、3C认证等业务时需要到处跑,现在只要来园区质量小站,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而且小站可以免费下载、查询国家标准,还有专家解答问题,非常舒心。”

  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高新区“质量小站”作为市场监管职能的延伸和质量服务新路径,充分释放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搭建了助推企业创新升级的绿色通道,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又一个新的贴心举措。为加快建设我国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展示区,建设更高水平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做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孙婉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