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女子转账70余万幸被警方制止
江苏消费网 (2021-08-04)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

   女子遭假冒电商客服网络诈骗团伙的“客服退货”套路,分3次给对方转账70余万元,所幸海淀公安分局马连洼派出所民警成功拦截电信诈骗,为事主止损70余万元。

  7月14日16时许,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刘京军接到辖区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这位赵女士称,她在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因赵女士之前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物品,平台操作失误,将她的账号信息设成了商家信息,这样的话平台每月要从赵女士的账户里扣除500元的会员费,所以现在要帮她取消这个商家会员。赵女士连忙让对方帮她取消商家会员。

  这时,对方称解除收费要与银行沟通,于是给赵女士转接了某银行的“客服”。“银行客服人员”表示,需要通过银行转账才能录入赵女士的账号,转账成功后会立即全额退还,并强调:“如果拖太久,钱被扣除后就不能退回了。”

  赵女士将信将疑地按照对方所交代的步骤操作,转账给名为张某某的“银行安全账户”,操作完成后,对方立马将这笔钱给赵女士转回。随后,对方又告诉了赵女士另外两个账户,让赵女士接着转账。赵女士分3次给对方转了70余万元。

  刚转完账,赵女士在家人的提示下发觉不对劲,急忙报警求助。刘警官立即赶往赵女士家中,并在电话中安慰赵女士不要着急,赶紧给银行打电话挂失银行账户。很快,刘警官赶到赵女士的家中。经向银行核实,万幸的是,紧急挂失成功,赵女士的70多万元存款保住了。随后,刘警官向赵女士详细讲述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告诉她接到陌生电话不要轻信对方,不要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能向对方转账汇款。

  海淀警方提示:

接到所谓“网购客服”的电话无法辨别真假时,请一定记住,只要对方提出与钱相关的要求时,便要提高警惕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千万不能向对方转账、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林靖)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