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启动“世界计量日”宣传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5-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落实省局“双稳双提”工作部署,发挥计量在“稳企强链”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5月2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省计量院举办“世界计量日”宣传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 启动活动,为今年江苏省“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拉开帷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冯新南主持启动活动。

  

 

  “世界计量日”宣传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 启动活动。资料图片

  孙沪兵表示,计量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基石。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数字时代的计量”,目前,数字计量已经应用在计量器具在线校准、检定,计量测试在线服务等多场景。从研发到生产,从使用到回收,计量深深地嵌入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只有测得出,才能造得出;只有测得准,才能造得精。通过计量测量,提供可靠准确的数据,推动企业“智改数转”,提升质量控制与智慧管理水平。

  自2021年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充分发挥计量在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扎实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21年底,江苏省共组成计量技术服务队219个,走访调研企业3817家,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问题1203个,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336项,新增317家企业通过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形成“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优秀案例46个,计量主动对接服务企业需求、支撑和引领产品质量提高、产业竞争力提升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记者了解,为落实省局“双稳双提”工作部署,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启动今年的“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并提出三点要求。

  精准施“测”。紧紧围绕江苏省“531”产业链,积极问需于企,梳理企业计量需求,编制计量问题清单,帮助解决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技术难题,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

  优化服务。鼓励计量技术机构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计量服务平台,提供在线、远程、实时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开展复工复产和产业升级。

  广泛培训。开展计量培训,特别是强化线上培训,帮助尽可能多的中小企业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培育计量人才队伍,提升计量检测能力。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