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阴消保委与装饰协会联动 提升维权新高度
江苏消费网 (2022-08-2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阴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召开家装行业专家组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专家组工作和服务、表彰专家组先进工作者、续聘专家组成员,并认真听取各成员对更好地开展专家组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会议特别邀请了江阴天力燃气有限公司城中营业所所长蒋建芳,就装饰装修过程中涉及燃气安全的相关事宜,与专家组成员进行分享和交流。江阴市消保委秘书长沈建龙、副秘书长周雁军、郭三林,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协会会长赵建洪、秘书长张国强以及全体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家装行业专家组工作会议现场。资料图片

  家装专家组参与的维权工作都是难度高和复杂疑难的家装问题,如何精确的判断出事件的原由,让事件双方信服,对专家组成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今年,家装行业专家组成员出动51人次,成功解决了27起维权案件。

  工作会议上,各专家组成员对家装普遍存在的漏水、门窗的质量问题、装饰材料问题、不按合同施工、装修施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暖通、新风系统安装过程中房屋结构遭破坏现象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对家装专家组每次参加装修问题现场勘查要进行总结,将家装维权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不断提高专家组的工作水平。会上,天力燃气城中营业所所长蒋建芳围绕家装企业规范服务和施工,对涉及燃气安全10个方面的专业知识及相关安装规定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专家组就如何更好开展今后工作发表了各自看法及合理建议,全体成员信念坚定,一致表示将利用自身技术和丰富经验,积极化解家装矛盾,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建洪会长在会上指出,专家组成立以来,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并开展消费维权、现场勘查、施工和材料质量认定、家装消费教育等公益活动和服务,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汗的奉献精神,利用自身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为协助解决家装矛盾纠纷以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赞誉。

  专家组从成立到目前为止的3年多来,已累计出勤227人次,如专家组成员协助消保委就丹芙春城大批业主反映室内墙面、顶面、阳台等出现渗漏群体投诉事件,开展现场勘查并进行技术分析研究,找出问题根源,成功处置渗漏群体投诉;受江阴市徐霞客人民法庭委托,江阴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委派家装行业专家组成员冒着高温酷暑,赴徐霞客镇西亭家园小区,就法庭受理住宅装饰装修案件中原告家中装修的部分项目进行实地勘查和测量施工面积并进行费用估算,为徐霞客人民法庭审理案件提供技术支持和协助。这些家装投诉案件的处理都离不开专家组成员的无私奉献。

  江阴市消保委秘书长沈建龙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协会和全体专家组成员对全市消费维权工作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将江阴的家装消费维权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同时,沈秘书长对专家组今后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专家组的服务水平;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普及家装知识,不断扩大专家组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强化自身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专家组的专业水平。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