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终身会员能使用多久
江苏消费网 (2022-10-24) 来源:浙江临海市消保委
阅读:

  “2019年3月在淘宝一家数码旗舰店购买了嗨会员app的终身会员,前几天突然发现无法使用会员”一位梁女士通过12345热线进行投诉,寻找帮助。

  梁女士表示该数码旗舰店的嗨会员app承诺是终身会员,价格也比较优惠,刚好自己也有需要,于是就一次性花了近400元购买了嗨会员app的终身会员,现在才过去3年半时间,竟然就不能使用会员了,目前已对她日常使用造成了很大困扰。

  临海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店铺负责人,才搞清楚事情的原委,店铺负责人向工作人员解释:“梁女士确实在我们店铺购买的嗨会员app的终身会员也是事实,只是目前我们店铺与嗨会员不再合作,才出现了梁女士的会员无法使用的情况,不是我们故意停了梁女士的会员资格,我们店铺还在讨论嗨会员购买人的相关补偿方案”。

  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店铺负责人立即兑现了给予梁女士的补偿方案,为梁女士替换了同等服务的其他会员,梁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同时,工作人员也对商家进行了普法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此件消费纠纷中,梁女士的嗨会员终身使用权是双方约定的内容,商家有义务保证该约定内容的实现,在出现无法履行义务时应该采取一定措施取得消费者梁女士的认可。

  临海市消保委在此提醒,权利性的会员也是消费商品,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履行约定的会员使用的义务,在遇到类似梁女士无法使用相关约定权利时可通过12315热线进行投诉,来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