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合肥发布医疗美容消费提示
江苏消费网 (2022-12-14) 来源:江淮晨报
阅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近年来医美消费需求逐渐增加,医美消费纠纷也随之显著增多。针对这一情况,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医疗美容消费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选择正规机构。医美属于医疗范畴,具有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和信誉好的医美服务机构和有资质的主治医师,认真审查相关机构、从业人员的资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贪图便宜选择没有资质的医美机构和医生。通过网上平台购买医美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注册品牌,切勿选择“特供三无”类产品。

  留存消费凭证。医美消费因涉及医生、材料等选择,价格差异较大。消费者在接受医美服务前,一定要记得签订医疗美容服务合同,明确医疗美容的项目、内容、权利、义务,特别要约定解除合同的相关事宜,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不在价格未明晰的情况下轻易消费,不支付经营者明码标价公示内容外的任何费用。就诊过程中保留必要的证据,包括就诊记录、付费凭证、医美设计方案等就诊资料,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能提供证据进行索赔。

  理性适度消费。医疗美容花费较高,应量力而行,理性消费。消费者选择医疗美容前要充分考虑个人和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不盲目听信商家宣传推介,对商家推荐的医疗美容个人信用贷款,要根据实际情况慎重办理或者不办理,谨防陷入“套路贷”。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医美侵权问题,应该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必要的时候可以申请医疗鉴定。争议发生后及时与医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请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或者其他专业调解组织调解,也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此外,还可以通过申请仲裁或到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